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4·15】普洱:墨江县委统战部(民宗局)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基层

    来源:普洱市委统战部 2022-04-26 15:08:00

      为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群众利益,4月15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墨江县委统战部(民宗局)主要领导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新安镇丙卡村大山家教堂、钉怕教堂开展法制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政策宣讲和工作督导,推动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群众。
      在新安镇丙卡村大山家教堂和钉怕教堂,工作组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实地检查的方式,及时向村两委班子、教职人员、民宗干事宣讲国家安全观、疫情防控、民族团结、宗教事务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教育引导各级民族宗教干部、教职人员要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带头遵法守法,爱国爱教,依法信教传教,警惕邪教和外来势力的干扰渗透,不断提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下一步,统战民宗部门将继续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为抓手,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宗教领域的调查研究和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持续提高依法治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维护好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
      (撰稿:墨江县委统战部 王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