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4·15】普洱:江城县“两个维度”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普洱市委统战部 2022-04-26 15:11:00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不断提升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江城县在统筹好疫情防控、边境安全和民族团结的前提下,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利用“线上+线下”两个维度,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线上大力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通过“三江经纬”“江城统一战线”等县域微信公众号发布普洱市2022年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倡议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官宣海报,动员广大公民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一方面是开展“云直播”。在沿边高速-勐绿高速段,有效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以云上直播的方式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向广大高速公路建设者普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提高他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牢固树立起反间防谍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你我共筑的意识。另一方面是用好“云学习”。组织全县统战民宗系统干部职工及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在“云岭先锋”“学习强国”APP上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生物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积极参与普洱市举办的“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靠大家”的线上答题活动,不断提高活动的影响力,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线下全面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江城县委国安办、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以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多角度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国家情报法》《反恐怖主义法》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危害国家安全的具体行为、公民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严重后果。同时,通过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相融合,把国家安全教育送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组等,以现场讲授、抢答互动、观看普法宣传片等方式,让各族群众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学习国家安全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进一步扛起新时代强边固防的责任,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
      此次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不仅发挥了线上宣传传递快、覆盖广的优势,也推动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积极营造了“人人参与国家安全,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下一步,江城县坚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持续营造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江城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