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4·15】德宏:梁河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德宏州委统战部 2022-05-11 18:15:00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梁河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将国家安全贯穿到统战民宗领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增强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加强理论学习,树牢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召开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及保密知识等,号召机关干部争做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员和维护社会和谐的践行者,进一步增强了统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夯实了维护国家安全和维护稳定的基础。
      加强普法宣传,促进宗教领域和谐。为切实增强宗教界人士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观念,确保宗教领域学习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工作人员深入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在宗教活动场所,结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统战部(民宗局)工作人员通过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宣讲,并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宗教界人士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有效提升了学习宣传效果,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抵制各种非法宗教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对国家安全教育日进行了广泛宣传,也大力提升了宗教界人士的防范意识,切实提高了宗教界人士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宣传学习效果。一是通过“梁河统战”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相关信息,发挥政务新媒体优势,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带领广大统战成员一起学法知法守法;二是组织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云南省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三是在部门工作群、宗教界人士交流群发送普法学习材料,充分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深入基层宣讲,氛围渲染多线发力。县委统战部(民宗局)驻赵老地村第一书记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结合农村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组干部传达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同步深入挂钩村开展入户宣传,将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中,形成全覆盖宣传态势,切实提高基层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来源:梁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