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学习大讲堂】潘红伟:做好基层统战“三篇文章”

    来源:楚雄州委统战部 2020-08-18 15:28:00

      进入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繁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自觉在大局中定好位、履好职、尽好责,做好“夯实基础、突出重点、注重创新”三篇文章。
      “夯实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夯实统战工作基础,要从健全完善统一战线各领域政策体系和制度体系入手,切实加强统一战线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发挥制度管总、管根本的基础作用,把目前一些零碎松散的做法固化为制度,用制度管好人、管好组织、管好场所、管好活动,确保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突出重点”。牵牛要牵“牛鼻子”,抓落实要突出重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指向哪里统战工作就铺排到哪里,在站位全局中找准着力重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发挥作用,把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对接起来、精准契合起来,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聚力打赢风险防范主动战,聚力打赢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助力战。
      “注重创新”。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胜。一个地方工作的成效绝大部分取决于创新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在更新观念中创新理念,在狠抓落实中创新举措,在破解难题中创新突破,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体现新突破、力求新作为,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每年抓实1-2项实践创新成果,推动统战工作具体化、项目化、精准化、品牌化,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