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砚山县召开县委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文山州委统战部 2015-10-27 09:27:00

        109日,砚山县召开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凌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出席了会议,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古蒙同志亲临到会指导并讲话。

        县政府联系统战工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管理区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省州驻砚单位主要负责人;民盟砚山支部、砚山县伊协领导,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全体干部职工共11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元辉同志回顾总结了五年来的砚山统一战线工作,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砚山统战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杨元辉强调,要做好统战工作,紧扣主题、服务大局是主线;大胆探索,提高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是根本;坚持团结稳定,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是重点;抓牢港澳台海外工作是途径;服务引导,抓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基础;转变作风,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是首位。

        县委书记李红同志就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认清当前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作了深刻阐述,对加强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李红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永恒主题,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落实好“上山、出海、入户、育人、上网”要求,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古蒙代表州委统战部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砚山县5年来扎实做好各领域工作,推动了全县统一战线事业的健康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古蒙指出:开会仅仅是贯彻落实的第一步,后续还有大量工作需要持续、深入推动落实。现在,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所面临的内外形势、所肩负的使命任务发生了重大变化,越是变化大,越是要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我们相信,在砚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统战工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迈上新台阶,为文山州实现跨越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新贡献。

        大会结束后,继续召开统战知识培训会,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超杰同志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文山州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