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西双版纳:景洪农场管委会通过三个“四”抓好统战工作

    来源:景洪市委统战部 2016-11-24 14:40:00

        今年以来,景洪市景洪农场党委和管委会把抓好统战工作,凝聚发展合力,作为推进整体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一是确定“四个纳入”建机制。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景洪农场成立了由农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为组长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由组织委员、统战委员分管,党政办公室具体抓和负责日常事务。农场党委经常研究统战工作,过问统战工作,听取统战工作进展情况。把统战工作目标管理,农场党委把统战工作同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与11家生产队、直属单位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统战工作做到了机制健全、责任明确、人员到位。把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纳入农场、生产队各级培训班的教学内容,作为培训干部的必修课程。把统战宣传工作纳入年初计划,大力宣传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典型事迹,宣传党员干部热爱统战工作,创造性地做好统战工作的先进典型事迹,扩
    大统一战线的社会影响。 
        二是强化“四个意识”抓落实。强化发展意识。建立商企联谊会,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强化农场工商联商会的互助服务职能,为景洪农场管委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上的支持。做好辖区内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组织联系协调工作,从中发现人才,开阔思路,拓展招商发展渠道。强化大统战意识。引领统战成员、辖区单位、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尤其在结对帮扶、招商引资、扶贫助困、组织活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强化服务意识。维护各类非党统战群体的利益,利用农场各种服务载体和服务形式为非党统战群体搞好服务。对在场区内工商联商会人员,定期慰问走访,促进交流交往交融,全力提供生活、子女入学等方面的服务,使其真正融入到当地社会生活中,增强他们的社会归属感。强化人本意识。坚持以人为本,组织商会工作人员在农场开展宣传教育、敬老服务等活动。发挥统战成员中文艺界人士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社区文艺活动,丰富职工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促进农场精神文明建设。 
        三是班子 “四个带头”促成效。带头学习,景洪农场党委把统战政策理论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每季度组织中层领导、生产队党政领导学习统战知识,定期组织一般干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全体干部的统战知识水平。带头落实制度。为加强统战工作制度化建设,建立健全了研究统战工作、统战理论学习、统战工作目标考核、情况通报和培养、推荐党外优秀干部等工作制度,班子成员带头抓落实。带头参加活动。注重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带头参加各类座谈会,广泛听取统战人士的意见、建议。带头广交朋友。农场区域内聚集了一批知识层次高、社会关系广、有专业特长、参与意识强的统战成员,该场建立了党政负责人与统战成员联系交友制度,经常走访、看望统战成员,调动他们参与农场建设、发展和管理的积极性。 (景洪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