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西畴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西畴县委统战部 2017-02-17 10:12:00

        2月13日,西畴县委统战部支部组织召开班子及班子成员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议主题及内容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照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作用发挥合格4个方面的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会议由常务副部长、支部书记褚占富同志主持。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为严肃、认真有序召开会议,褚占富同志作了4点动员讲话要求:一是要端正思想态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敞开心扉、放平心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要开门见山,互相批评不饶湾子、不兜圈子,直接说问题、提建议,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三是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党内生活的严肃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民主生活会要“真刀真枪、刺刀见红”的要求,切实摒弃“与己无关”的念头、“影响工作”的顾虑。四要民主团结。坚持坦诚相见,客观、辩证地看待问题,始终出于善意、出于真心,诚心实意地帮助同志找问题、查病因,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实现班子更高层次的团结和信任。

        按照生活会及组织纪律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党员参与,从“四个合格”对部班子及班子成员开展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接、客观、深入查找和剖析存在的实际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和制定整改措施。“红脸、出汗、提醒、教育”,大家互帮互提互指互教,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干事,共同提升,牢记宗旨意识,增强服务意识和本领。

        为确保会议取得实效,思想教育形成常态,下步工作推进有力,常务副部长褚占富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要求:一是会前准备充分,批评能动真碰硬。二是要认真总结完善,巩固会议成果。认真总结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后续工作。三是要履行主体责任,起好示范带动作用。要求部班子全体成员带好头,切实履行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四个合格”上为党员干部做出示范,带头向中央看齐、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提高工作水平。重点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等法规制度,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动担起管党治党责任,做履行主体责任的先行者,着力在解决“三会一课”不规范、党员志愿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抓常抓小抓细,带头做严格要求自己的模范者。部班子要坚持党性原则,从身边的事,细微的事做起,长期抓,经常抓,加强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监督,不折不扣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加强对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坚决纠正,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西畴县委统战部 赵定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