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州综合检查考评组到个旧考评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

    来源:个旧市委统战部 2017-02-20 09:59:00

        2月15日-17日,红河州综合检查考评组到个旧市检查考评2016年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

        州委统战部保留正县级待遇干部杨杰同志负责考核。

        检查考核期间,召开了个旧市2016年度全州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考评汇报会。个旧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建龙在会上作了工作情况汇报。市民宗局、市级各民主党派、市侨联、中华职教社、黄埔同学会和市工商联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并对全市2016年度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补充汇报。

        在听取情况汇报和检查台账资料后,杨杰对个旧市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去年个旧市的统战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个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听取和研究统战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基层统战工作网络,推动基层统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各领域统战工作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工作的优势作用进一步发挥,多党合作政治格局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局面得到进一步维护,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不断深入,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基础进一步夯实,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在改革开放的作用进一步凸显,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和宣传工作成果丰硕。三是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和规范管理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以“统战进社区”打造“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示范社区”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宗教社会化管理模式。四是在创新中彰显统战工作活力,打造亮点彰显统战特色。在巩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同心工程品牌示范社区”基础上,积极将宝华社区等4个社区打造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示范社区”,促进新形势下社区统战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杨杰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期望,他认为个旧市统战工作对象齐全,资源丰富,重点、难点问题集中,统战工作要走在全州前列,为全州创新统战工作新模式作出示范。

        考核期间,考核组还到城区办宝华社区实地察看了统战进社区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