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许云川出席大理州“两院”报告协商会

    来源:大理州委统战部 2017-02-21 09:35:00

        2月16日,政协大理州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州中级人民法院和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协商会。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陆璐、杨泽恒出席,州政协副主席张松主持会议。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鲍康、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永华及“两院”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罗金洪、杨汝荣、段建伟、王丽平、杨朝艳、马丽美、胡清、代立恒、黄希里、李晓康、董汉中、李星秀分别代表12个讨论组发言。大家认为,2016年“两院”工作成效明显,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从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推进环境公益诉讼、保护职工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许云川要求,全州两级法院和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州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强化履职担当,全力助推大理跨越发展。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确保社会长治久安;进一步强化法治理念,扎实推进依法治州建设;建立多元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让矛盾化解在基层,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厉打击各种犯罪,保持震慑犯罪的高压态势;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许云川强调,各位政协委员对“两院”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法检“两院”要认真吸纳、诚恳接受,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改进和落实,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全州政法工作全面发展进步。

        鲍康、杨永华表示,将认真梳理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尽快落实到具体的职能部门,加强督办、紧抓落实整改,同时也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对“两院”工作强化监督、关心支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