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麻栗坡县统战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麻栗坡县委统战部 2017-03-23 11:08:00

        近日,麻栗坡县召开统战领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杜勇同志主持会议,安排布置工作。

        会上,听取了县委统战部、工商联、侨联等部门对抓好2017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计划和打算后,杜勇同志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查找不足,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近年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麻栗坡统战领域的政治生态有了明显改善,各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明显增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坚决落实,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统战系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的部署要求上来,认清大局大势,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责任,努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二是扭住关键、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养成纪律自觉,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自觉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紧盯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大操大办、滥发津补贴、违规接受礼品礼金、违规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坚持抓常、抓细,创新监督方法,强化日常监督,防患于未然。

        三是主动担责、狠抓落实,着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统战系统各部门负责同志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不称职”理念,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严肃查处腐败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分管业务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