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丽江中外文化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中外妇女携手并进文化交流融合发展

    来源:丽江市委统战部 2017-03-24 11:40:00

        3月22日,由云南省妇联主办的丽江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在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木府博物院正式拉开帷幕。

        云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和红梅,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佳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江勇,市委常委、副市长赵立地,市人大副主任赵红,市政协常务副主席高世祥及外国驻昆总领事馆女领事及领事夫人,丽江各族群众代表参加开幕式。

        和红梅在致辞时说:在丽江举办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与中外友人一起,共同领略云南的悠久历史、美丽风光,共同欣赏丽江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各位中外友人共同发现中国之美、云南之美、丽江之美,加深沟通,增进友谊,促进合作。

        和红梅同时希望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各国携手同心,加强合作,不断扩大双方的经贸、人文交流,为实现共同繁荣发展贡献妇女的伟大力量。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桥梁。今后,云南省妇联将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创造更多中外妇女沟通交流的新契机,搭建更多中外妇女拓展合作的新平台,让世界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了解云南,为推动云南与周边国家妇女组织之间更宽的领域、深化彼此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努力。

        刘佳晨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及丽江各族群众,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他说:当前,丽江通过航空、高速公路和铁路构建起对外交流合作的桥梁,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丽江与世界各地的民间文化交流越来越频繁,丽江作为云南对外开放窗口的作用也越来越突出。此次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将举办民族服饰展演、茶艺、东巴文化展示等一系列活动,以丽江民族文化为特色,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示丽江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经济发展和人文风情,让大家感受云南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感受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感受各族人民奋发向上、携手共进的精神风貌。丽江将以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让更多的朋友了解丽江,充分发挥丽江作为知名旅游城市和云南对外展示窗口的作用,推动民族文化交流合作,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与友谊、信任与合作,为推动社会和谐稳定、文化共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上,缅甸驻昆总领事馆领事欣玛登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