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德宏:用“五个坚持”推进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德宏州委统战部 2017-04-27 10:59:00

        4月25日下午,德宏州2017年统战工作部署会在芒市新闻发布厅召开。德宏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黄丽云参加会议并讲话,她提出,用“五个坚持”抓好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德宏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6年德宏州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就全州2017年统一战线工作工作重点和措施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2016年,全州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紧紧围绕建设“沿边特区、开放前沿、美丽德宏”总目标,深化学习,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协调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全力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落实;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取得新实效;民族宗教工作稳步推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得到有效巩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成果丰硕;海外联络统战工作展现新活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稳步推进;统战理论研究宣传工作迈出新步伐;统战队伍建设得到新提升,凝聚力进一步加强。

        黄丽云要求,全州统战系统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对统战工作部署要求和《中共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为主线,用“五个坚持”来抓好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德宏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抓住夯实共同政治思想基础这个根本,为德宏州“十三五”发展汇聚统战之力。全州统战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十三五”发展战略思路上来,巩固扩大促进德宏跨越发展的思想政治共识,为德宏”十三五“规划实施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坚持抓住《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这个契机,进一步推动《条例》的学习宣传,积极探索落实《条例》的有效方法和工作举措,注重总结工作中的实践创新成果,推动《条例》的逐条落实,不断扩大统一战线的影响力;坚持抓住问题导向这个关键,推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民族宗教、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海外联络统战、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统战理论研究和信息工作等各领域工作取得新突破;坚持抓住创新工作载体这个途径,搭建知情明政平台、增进与统一战线成员友谊、丰富统战活动,激发全州统战活力;坚持抓住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基础,通过开展培训逐步提升统战系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把统战工作纳入州委综合考评并坚持重点工作督促通报、持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等一系列措施,切实提升队伍科学化水平。

        德宏州第三纪工委、州民宗局、州侨联、州工商联,各县(市)委统战部、工商联、侨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