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五华区委统战部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调研座谈会

    来源:五华区委统战部 2017-06-19 10:23:00

        6月15日,五华区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调研小组分别召开了五华区医疗界、教育界党外知识分子调研座谈会。

        调研以座谈和问卷调查的形式进行,调研小组组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乔萍同志主持调研座谈,调研小组全体成员及来自五华区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医疗界、教育界、文化传媒、律师、科技、环保等新的社会阶层党外知识分子代表39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党外知识分子们畅所欲言,就如何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6月9日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全国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外知识分子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建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平台。整合各领域党外知识分子的优势资源,形成合力;建立长效机制,立足岗位,将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紧密结合,切实有效发挥资源优势。二是要把中央的精神学习贯彻好。要紧紧围绕凝聚共识、服务发展、保持稳定、促进和谐,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五华建设凝心、汇智、聚力。三是要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平台发展好。切实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听取党外知识分子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区委政府和有关方面反映,使党外知识分子平台成为反映党外知识分子的意见建议、沟通党和政府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四是要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考察调研、座谈研讨活动,提出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和建议,真正成为区委、区政府的“人才库”和“智囊团”。

        随着五华区统战工作的不断推进,党外知识分子队伍日益壮大,并具备多元化、层次高、涉及行业广等特点,党外知识分子已经成了五华区社会生产、经济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针对这个发展趋势,参加座谈会的代表们认为:应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理想信念教育,并开展一些有针对性的培训,搭建各种渠道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人才;提高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待遇及政治影响力,破除一些传统的限制,更多的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社会建设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