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昭通:绥江县“四抓四促”强化乡镇统战工作

    来源:绥江县委统战部 2017-08-17 16:19:00

        一是抓调查研究,促问题解决。县委统一要求统战部班子成员和统战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结合当前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定期不定期到乡镇和村(社区)开展统战工作专题调研,收集统战工作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和各镇、各村(社区)在开展统战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对能在村(社区)和乡镇层面解决的问题,指导村(社区)和乡镇及时解决,对基层无法解决的一些困难和问题,由统战部牵头召开统战工作联席会议集中进行研究解决。

        二是抓制度建设,促责任落实。进一步建立完善了目标责任考核机制,严格落实对乡镇的统战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并将统战工作与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年度考核挂钩。同时要求各乡镇制定对统战工作分管领导、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和村(社区)统战工作联络员的统战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办法,签订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同时还建立了统战部班子成员挂钩联系乡镇工作机制,将乡镇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和考核结果与部班子成员年度工作考核挂钩。

        三是抓队伍建设,促能力提升。通过每年组织对乡镇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和统战委员开展统战理论知识、政策法规的培训,不断提高乡镇统战干部把握政策、分析形势、解决问题、协调关系、团结交友的能力。加大对基层统战干部的选拔使用力度,让优秀的乡镇统战干部个人成长有空间、干事创业有平台。

        四是抓宣传发动,促氛围营造。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平台、QQ群等宣传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统战方针政策,展示统一战线工作成就,着力在全县干部群众中营造了解统战、支持统战、重视统战的良好氛围,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