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呈贡区统战系统深入学习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区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呈贡区委统战部 2017-08-17 16:24:00

        8月10日,呈贡区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区委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浦泰传达了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区委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局局长范文涛通报2017年上半年全区统战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区委二届五次全会,进一步坚定了从严治党的决心,牢固了继续前行的信心。全区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形成合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服务全区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在建设世界春城花都、现代科创新城中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浦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彻底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影响,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反思根源,自觉接受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及非公经济人士等社会各阶层的民主监督,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二要坚定信心,共谋发展创新。全区统一战线各领域,要围绕确定的工作目标,找准问题、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精准发力,促进统战工作出亮点、出特点、出水平,打造一批叫得响、有水平的统战工作品牌。一是以协商民主为重点,着力提高多党合作水平;二是以和谐稳定为重点,着力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三是以发挥作用为重点,着力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四是以“两个健康”为重点,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五是以交流合作为重点,着力拓展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张杰主持会议。全区各民主党派、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各街道统战民宗工作分管领导、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呈贡区委统战部 王清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