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市统一战线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昆明市委统战部 2017-10-18 17:10:00

        今天是党的十九大开幕的日子,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统一战线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实况。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级五大宗教团体会长、副会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共120人参加集中收听收看。

        十九大报告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分两步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确立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4条基本方略。从“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 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8个方面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全面重大部署,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后,全市统一战线人士精神振奋,对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和命运充满信心。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富有深刻的理论性和思想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集中了全党智慧,凝聚了各方共识,顺应了时代潮流,反映了人民心声。大家纷纷表示,必须深入学习报告,全面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做文章,在推进工作深入开展上见实效,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实践结合起来,推动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