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德宏州统一战线成员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反响强烈

    来源:德宏州委统战部 2017-10-18 17:12:00

        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德宏州统一战线广大成员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后展开了热烈讨论,引起了强烈反响。

        德宏州委统战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部署;中共十九大承载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梦想和期待,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意愿。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尤其是要认真学习掌握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信念、加强团结,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立足本职工作,求真务实,锐意创新,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为建设“沿边特区、开放前沿、美丽德宏”努力奋斗!

        民建德宏州支部认为,报告是一个承前启后、划定蓝图、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鼓舞人心的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热切期盼,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旗帜。民建德宏州支部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紧密结合自身建设实际,按照中共十九大提出新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动摇,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热心社会服务工作、不断加强思治建设、组织建设,全面提升会员素质,倡导“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树立发展企业的信心和勇气,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为德宏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德宏州工商联: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全面、高瞻远瞩、实事求是、振奋人心。过去五年成绩举世瞩目,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国家日益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德宏州工商联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运用到学习、工作中去,积极号召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投身德宏经济建设,为推动德宏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宗教界代表人士、德宏州政协委员、芒市爱国会主席李发元: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报告,总结了过去,指明了未来,明确了新时期的新道路新思想,看完以后很感动,也为中国取得翻天覆地的巨大成就而自豪,作为宗教界人士一定要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道路,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力量。

        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德宏州芒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占强:报告激励人心,让人倍感鼓舞。作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自觉投身“沿边特区、开放前沿、美丽德宏”建设结合起来,坚定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和信念,积极发展实体经济,发扬企业家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反哺各民族父老。

        无党派代表人士,德宏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盈江县政协副主席帕安仁:观看实况报道后,深受鼓舞,感受颇深,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想深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指导作用。作文为一名无党派人士,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要以蓬勃的朝气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将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到党和国家的改革创新中。

        德宏州各县(市)委统战部也同步组织辖区内的统战对象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