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玉溪市统一战线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来源:玉溪市委统战部 2017-10-18 17:19:00

        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玉溪市统一战线成员高度关注,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以及退休老干部70余人集中收听收看。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市统战系统备受鼓舞。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鼓舞了我们的士气,卯足了我们的干劲。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领会统战工作的地位作用的新定位、工作方针的新发展、目标任务的新方向、方法艺术的新要求,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统战部调研员王仕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作用,始终高举旗帜,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真正做到坚持旗帜方向坚信不疑、实现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投身工作实践坚持不懈。

        民盟玉溪市委专职干部陈佳: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为民主党派干部,我充分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今后会更加自觉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力争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民进玉溪市委副主委、玉溪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伍贤学:现在正在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老一辈民主党派人士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眼于服务中共玉溪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团结合作凝聚广泛共识,围绕重大决策部署献计出力,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为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玉溪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陈原: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更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自觉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使同心更加紧密、同向更加自觉、同行更加坚定。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智力优势,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深入调研提出真知灼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致公党玉溪市委副主委、市卫计委基层卫生科主任邓雪松:我们民主党派干部将继续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团结引领致公党党员和所联系群众,充分认识我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正确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凝聚政治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贴近基层、深入实践,问需问计于民,提出真知灼见,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翠岚:刚刚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的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感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既科学、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我们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又为我们明确了道路、指引了方向,提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作为工商联的干部,我们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继续砥砺前行、真抓实干,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在全市工商联会员中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培训,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家特别是新生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推动玉溪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侨联副主席许真生: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学习中,既要深刻领会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又要明确重大工作部署、重大目标任务,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着力在吃透弄懂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见实效、在学以致用上抓落实,真正把学习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思考问题、研究工作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