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州统一战线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报告盛况

    来源:红河州委统战部 2017-10-18 17:26:00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红河州委统战部组织州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宗教代表等统战成员单位干部共120人收听收看并组织学习讨论。

    红河州主会场

        根据州委的统一部署,部门主要领导在红河会堂二楼大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5名党员干部在红河会堂大礼堂收听收看,其他干部在各自单位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

    红河州委统战部会场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归侨侨眷会场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令人心潮澎湃,党的代表大会是凝聚全党共识、确立重大战略思想、进行重大战略部署的盛会,具有非同寻常的历史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路,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体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画卷即将揭开新的一页,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又将踏上新的征程,牢记嘱托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统战干部一定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定和安排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继续深入学习。

        民主党派会场

        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把深入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纳入到“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职干部理论学习和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当中,不断加强学习研讨,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转变观念谋事、转变作风干事上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力推动全州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利用统一战线的优势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红河率先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