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沾益区委统战部精细化管理模式推动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

    来源:沾益区委统战部 2017-12-18 17:12:00

      为全面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12月11日-15日沾益区委统战部对全区11个乡(镇、街道)和15家统战对象集中的区直单位开展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对统战委员实行精细化管理,形成了“三查八看”管理模式。

      查基础资料。看是否有工作台帐,看对本乡(镇、街道)(本系统)统战成员、代表人士底数是否清楚、是否建立数据库,是否实现了动态管理。看是否将党的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和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等统战理论纳入单位理论中心组学习,是否有对本区域本系统统战工作任务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的会议记录。

      查阵地建设。看是否设有统战工作站、统战办,在村设立统战工作室。看乡(镇、街道)是否成立了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看是否有牌子、有具体负责人、有上墙制度。

      查工作开展。看是否联系本区域本系统统战成员,是否定期开展活动。看是否对本区域本系统党外代表人士、非公企业进行了服务。看是否对本区域宗教活动场所依法进行了管理(各系统党工委看是否掌握本系统人员宗教信仰状况)。看是否对本区域本系统台胞台属、侨胞侨眷情况掌握,是否进行了服务。

      精细化管理模式的实行,极大调动了统战委员的积极性,推动了基层统战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