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龙陵县创新工作举措着力提升大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来源:龙陵县委统战部 2017-12-18 17:18:00

      近年来,随着统一战线对象的利益诉求日益增多,龙陵县委统战部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系统性和可操作性相结合,创新工作措施,提升统战工作水平。积极探索统战工作与党建工作、统战工作与经济工作、统战工作与构建和谐社会相结合的新机制,把统战工作由虚变实,干出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果。

      一是建立了《龙陵县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联系工作制度》,每名县级党员领导分别联系3至6名实职副科以上非党领导干部、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代表人士,引导他们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

      二是建立了《龙陵县县级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工作制度》,由相关县级领导分别挂钩联系1至2个宗教活动场所和1至2名宗教界人士,帮助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宗教活动场所解决实际困难,为宗教界人士遵守国家相关宗教政策、依法进行宗教活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引导宗教界代表人士坚持爱国爱教,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三是建立了《龙陵县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非公企业制度》,共抽调70余名非实职乡科级领导干部组建企业服务团,脱产进驻企业,积极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

      四是建立了《龙陵县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台属、回国定居台胞制度》,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他们加强与台胞的沟通联系,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友情,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活力。

      根据新的形势和要求,积极探索新途径、新办法、新机制,正确处理好“求同”与“存异”的关系,把思想引导和解决实际问题、搞好服务结合起来,努力把统战工作做得具体实在,富有亲和力、感染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