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州委统战部开展“边境统战绿春行”、“光彩事业绿春行”、“同心工程绿春行”三行活动

    来源:红河州委统战部 2018-01-05 10:18:00

      1月2日至3日,红河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钊辉率州级各民主党派、州工商联和非公企业家前往绿春县平河镇和半坡乡,开展“边境统战绿春行”、“光彩事业绿春行”、“同心工程绿春行”三行活动,走访慰问边境贫困群众、看望边防官兵,为脱贫攻坚、巩固边防、民族团结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期间,民革红河州委、民盟州委、民建红河州委、民进红河州委、致公党州委、农工党州委、九三学社红河州委等民主党派和云南滇武职业教育集团、元阳元宝地产、云南齐星建工集团、云南振兴实业集团等十六家企业的企业家与绿春县协主席何玉才、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迷诺和平河镇党政领导一同到平河镇梅尼村和平河国门小学,分别举行梅尼新寨综合文化中心和平河镇国门小学爱心捐赠仪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州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为进一步夯实边疆基层统战工作打牢基础。钊辉说:今天,我们在绿春县平河镇举行爱心捐赠活动,是红河州统战系统推进边境统战、发展光彩事业、实施同心工程的重要内容,投入虽然不多,但凝聚了统一战线的心意;项目虽然不大,但体现了众人团结的力量,希望梅尼新寨综合文化中心建设等项目工程早日建成,为绿春县的乡村振兴战略增添一份生机与活力。

      在平河国门小学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兵、民建红河州委秘书长邱康亲手把爱心企业家捐赠的图书及体育器材物资转交给校方。

      在看望慰问驻绿某部平河、二甫两个边防连队官兵时,钊辉代表州、县两级党委政府,向长期驻守边防的广大官兵指战员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在走访慰问梅尼新寨和二甫新村贫困户活动中,钊辉一行与绿春县党政领导在听取平河、半坡两乡镇领导就边境村寨精准脱贫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后,分别到李宝等十户建档立卡户家中,与贫困群众交心谈心,仔细了解群众致贫原因和帮扶情况,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充分利用党的精准脱贫政策,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精神,发展好生产,争取早日脱贫。(红河州委统战部 卢一华 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