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楚雄:南华县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南华县委统战部 2018-03-22 11:15:00

      3月19日,南华县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会议要求全县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推动全县统一战线工作迈向新征程。

      县委副书记杨梦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杨梦婷强调。统战工作要不忘初心,用好“最硬传家宝”,在全党大学习的背景下,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真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统战干部、引领统战成员、指导统战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刻领会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不断深化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再认识。统战工作要维护核心,构建“大统战格局”。中央从顶层设计层面对构建大统战格局的重大部署。县委主要领导亲自带头抓统战工作、带头推动全县“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县各乡镇党委、县级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把统战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真正落实落地。县委统战部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统筹协调和调查研究,多加强同其他部门和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切实履行好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职责。统战工作要凝聚人心,找到“最大公约数”。要在实现全县脱贫摘帽、推进全面建成小康这个总目标之下,突出政治引领,进一步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将统战工作触角进一步延伸到党外、体制外,扩大“朋友圈”,丰富“交友圈”。统战工作要服务中心,聚集“强大正能量”。统战工作要主动对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推动统战成员积极投身主战场,进一步彰显统一战线地位和作用。引导统战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和政府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新作为。统战工作要固守圆心,画好“最大同心圆”。县委统战部和统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持登高望远,不断焕发争创一流的奋斗姿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始终想在长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主动跟最好的学习,向最好的看齐,同最好的比拼,要找准目标定位,明确重点任务,完善思路举措,推动全县统一战线事业可持续发展。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海章在安排部署工作时强调。要着力在巩固共同奋斗思想基础上下功夫,要着力在促进“两个健康”上下功夫,要着力在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上下功夫,要着力在维护宗教和顺上下功夫,要着力在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上下功夫,要着力在密切联系港澳台海外人士上下功夫,要着力在团结和引导党外代表人士上下功夫,要着力在打造高素质统战队伍上下功夫,努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南华县委统战部 鲁富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