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玉溪:峨山县“七篇文章”推动统战工作脱虚向实、主动作为

    来源:峨山县委统战部 2018-04-09 10:55:00

      近日,峨山县召开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17年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2018年峨山统战工作将围绕做好“七篇文章”,实现工作脱虚向实,主动作为,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为推动新时代峨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峨山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紧紧围绕县委“执行力提升年”的目标要求,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和真抓实干之风,脱虚向实、虚功实作、主动作为,切实做好“七篇文章”。一要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好“凝心聚力”文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战工作,分层次分领域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把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县统战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创新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团结协作”文章。通过组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落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立综合评价制度和发现、培养、推荐、使用机制,破解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三要推动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做好“助推发展”文章。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支持民营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深入开展“光彩事业”和“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着力打造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工作的特色品牌。四要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做好“和谐稳定”文章。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设,打造一批示范单位典型,持续抓好第二轮“十百千示范创建”工程。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认真落实宗教工作网格化管理制度,着力破解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抵御和防范境外宗教思想传播渗透。五要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力度,做好“建言献策”文章。健全完善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制度,有计划有组织的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力度,着力推动意识形态领域统战工作,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六要创新统战工作特色,做好“虚功实作”文章。通过调查摸底、登记、遴选、认定精准统战工作对象,夯实工作基础;围绕“五好”、“六有三规范”重点,开展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示范工程;大兴调研之风,把课题明确到各类统战工作对象相对集中的党组织,组织开展统一战线理论政策调研;继续拓宽联谊交友渠道,切实做好海外统战工作;汇聚民宗部门、工商联、侨联、各统战团体及相关职能部门,集中打造一批有内容、有阵地、有活动、有特色、有亮点、有品牌的统战工作示范点。七要强化统战队伍建设,做好“主动作为”文章。围绕政治立场坚定、学习能力提升、调查研究深入、作风转变、精神振奋、统战职能得以发挥的要求,打造“五个一流”的统战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全县统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