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江门市昌兴关爱慈善会走访慰问施甸县中国远征军老兵

    来源:施甸县委统战部 2018-05-15 17:43:00

      5月4日,广东省江门市昌兴关爱慈善会捐资创办人、荣誉会长黄炳均夫人盛承慧女士一行4人到施甸,实地走访慰问远征军老兵。

      在慰问期间,盛承慧详细了解老兵的生活、健康状况及其家庭的生产、生活和家庭人员的健康情况,并向每位老兵送上8000元捐赠款和1条毛巾。

      据悉,江门市昌兴关爱慈善会是由昌兴国际控股(香港)集团主席黄炳均先生伉俪捐款,经江门市民政局登记创办的慈善组织。从2011年成立江门市昌兴关爱慈善会以来,黄炳均伉俪先后向该会捐款1亿余元,受助的低保户、五保户、孤儿、重度残疾人、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众合计28万多人次,援助公益福利项目60余宗。

      黄炳均伉俪爱国爱港爱乡的善举,获得了社会高度的好评,2008年和2013年先后两次荣获国家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奖”,2012年-2017年连续4年荣获“江门市侨乡慈善楷模奖”,2016年-2017年荣获“江门市杜鹃花慈善捐款特别贡献奖”,同时还获得广东省蓬江区、江海区、恩平市等市区的慈善贡献奖荣誉称号。

      此次到施甸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共为5名远征军老兵发放了4万元捐赠款、5条毛巾。

      江门市昌兴关爱慈善会于2013年开始资助施甸县抗战老兵,每人每年资助8000元。截止2018年,已经连续资助了6年,共计191人次得到了资助,资助款达83.6万元,他们的善举得到了施甸抗战老兵及社会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