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速围观!昆明市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有新要求

    来源:昆明市委统战部 2018-05-18 10:45:00

      5月11日,昆明市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和市委统战部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督查工作会议。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皕委托,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贾玉华主持,会议邀请市委改革改革督查处处长金鼎人莅会指导。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各成员单位就2018年改革工作和推进情况、2018年改革调研课题进行交流、发言,研究了组长、副组长领衔推进的重点改革事项。

      在听取汇报和书面督查的基础上,贾玉华就专项小组2018年深化改革工作和推进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提前研究、提前思考和谋划主动积极开展了大量工作,和全市深化改革工作实现了同频共振;在2018年工作目标基本明确后,不等、不观望,明确了完成2018年工作任务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为全面完成2018年各项改革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贾玉华同时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科学谋划好全年改革工作。各成员单位在审定改革工作目标时,要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确定改革项目后要赶紧制定工作方案,进行责任分解,为圆满完成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要按程序讨论审议改革方案。各成员单位要规范改革方案审批流程,改革方案成熟之后,要先提请专项小组会议审议。

      三要积极申报改革调研课题。进行调研是出台改革方案的一个必经步骤,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今年的改革任务,抓紧时间申报调研课题。

      四要做好督查工作。根据工作安排,今年市委改革办要对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单位牵头的改革任务进行专项督查,请大家高度重视,做好准备工作。

      五要加强对县区的指导和督查。拟定于6月份到县区开展调研和督查,注重平时工作积累,同时加大对县区的工作指导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