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昭通:昭阳区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着力建设“五星”支部

    来源:昭阳区委统战部 2018-09-19 16:04:00

      近期,昭阳区平安社区举办新时代讲习所“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党课,区委统战部驻平安社区第一书记余阳锋主讲。太平办事处、社区党员、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
      余阳锋作了题为《如何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讲课,紧扣《关于<太平街道办事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围绕社区各支部党建的薄弱环节与工作目标,详细讲述了党支部在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方面的创建内容与工作要求。
      余阳锋要求社区两个支部要严格按照规范化建设各项标准,认真落实好“党费日”、“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党员积分管理”、“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持恒开展“五个一”(一日一词、一周一文、一月一会、一季一课、一年一评)等活动,着力建设“五星”支部,锻造平安铁军。一是打造定盘星,一条主线统全局;二是打造自强星,两个基点壮筋骨;三是打造觉悟星,三项制度强意识;四是打造务实星,四大会议明方向;五是打造工匠星,五项品牌铸精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