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王大敏:楚雄州知联会及会员要发挥作用涌现新作为

    来源:楚雄州委统战部 2018-10-11 14:09:00

      9月29日,楚雄州知联会一届五次会员大会举行,州委常委、副州长王大敏出席会议。
      王大敏强调,知联会是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知联会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知联会及会员既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又要履行职责展现新风貌,要把知联会建设成为会员涌现新作为的平台,要把是否涌现新作为作为衡量作用发挥好与不好的重要标尺。
      涌现新作为要体现在凝聚合力上。知联会要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增长才干,激励建功立业。要履行“聚才、树才、荐才”职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发现和培养人才工作,主动向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输送高素质人才,把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锻炼成长成才的大平台和统一战线的人才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分会要在州知联会的领导下,积极搭建平台,创新方法举措,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沟通联系起来,作用发挥出来。
      涌现新作为要体现在联谊交友上。知联会要加强同各条战线知识分子的联系,了解和反映会员的愿望和要求,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党委、政府的战略目标和政策举措,不断增强向心力。要根据会员特长,有针对性地建立各种调研小组或学术团队,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各项调研活动,不断丰富调研成果。
      涌现新作为要体现在助推发展上。知联会要广泛调动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紧紧围绕州委“1133”发展战略、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以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事关全州发展大局的重点工作,积极作为。要以开展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同心工程·助力双柏脱贫攻坚”建设为平台,广泛开展文化下乡、科技助农、帮扶济困等各类社会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