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2018年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学习活动

    来源: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2018-10-12 17:17:00

      10月11日,高新区党工委举行2018年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助理,机关各局办、直属事业单位、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国资公司负责人、马金铺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
      此次学习主题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陈豪书记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法规文件,学习由党工委书记苏宇主持。高新区高度重视此次学习,专门邀请了云南省民族宗教委盘艳阳副主任进行专题辅导,苏宇围绕学习宗教事务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学习,高新区充分认识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第686号令,公布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我国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公布实施新修订《条例》的必要性,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积极推动《条例》的贯彻实施,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
      同时要提高全区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这是正确处理宗教领域各种矛盾和问题的根本途径。贯彻落实好《条例》,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工作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更好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