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楚雄牟定: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 打造机关先进统战典型

    来源:牟定县委统战部 2018-10-15 15:00:00

      “我院干部53名,党外干部23名,少数民族干部13名……”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发喜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海丽汇报统战工作。
      张海丽充分调研后希望县法院坚持务求实效、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打造机关统战典型,带动全县机关统战工作上水平、出成效。
      要层层落实党管统战主体责任。完善党组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机关支部推进落实、部门负责人履行的“一岗三责”统战工作格局。建立统战责任清单制度,健全主体明晰、责任明确、有机衔接的责任体系,深化支部书记抓统战责任述职考评工作,不断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有效确保统战责任落实。
      要创新“党建+统战”机制。坚持以党建工作为龙头,把统战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格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探索拓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外干部“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的方法和路径,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
      要构建“院党组-机关党支部-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小组”三级联动机制。加大党外干部培养力度,让党外知识分子找到“党外干部之家”,着力解决党外干部学习不经常、不认真、联谊交流不到位的问题,做到哪里有党外、民族干部,党组织活动就要延伸到哪里。
      要创新机关统战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提高法官的思想文化素养为重点,把统战文化融入党建文化、法制文化、廉政文化和文明单位建设,营造团结、文明、规范、和谐的工作环境,树立为民、团结、务实、清廉的工作形象,讲好统战故事、践行优良传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牟定县委统战部 谭培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