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马关县委统战部“四个抓好”促“双推进"工作见实效

    来源:马关县委统战部 2018-11-13 14:56:00

      根据《马关县2018年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突击行动方案的通知》(马办发[2018]123号文件)和《关于做好马关县2018年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突击行动相关工作的通知》(县委组织部[2018]—90)精神,马关县委统战部“四个抓好”促“双推进”工作见实效。
      一是抓好党支部达标创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和县委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部署,根据《木厂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实施方案(试行)》,针对全镇列入2018年达标创建的水尾党总支和新寨联合党支部,集中人力物力进行攻坚,认真建立健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全面落实“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党费日”、党员积分制管理等制度,规范党内生活,完善基础党务台帐。
      二是抓好精准推进脱贫攻坚。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上级制定的脱贫退出、脱贫出列的标准要求,挂包帮人员于10月10日至14日深入村寨完成建档户的数据采集定位,经过突击队与村委会审核复查,现已完善录入系统,按照程序召开评定会、村民代表评议会等有关会议,最终评出不能脱贫的12户贫困户,新增1户,预脱贫农户48户。
      三是抓好整治推进乡风文明。组织突击队员分别深入到9个自然村17个村小组召开群众会17次,宣传乡风文明,播放宣传片《树人》,组织群众抓好环境卫生整治,重点整治进村及村内道路、公厕、空场等公共区域垃圾乱倒、污水乱排、杂物乱垛、粪土乱堆、柴火乱放、禽畜乱跑等“六乱”现象,确保房屋内外地(墙)面干净、物具摆放整齐,有条件的村组柴火要集中堆放,公路沿线无垃圾、无废弃物、无非法广告,强力整顿活动场所重建轻管、“铁将军”把门、档案资料乱堆乱放、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现象。同时抓好大操大办整治,指导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并制定理事会章程,负责对本村红白喜事进行监督和管理。
      四是抓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第一是抓好危房改造工作,通过宣传督促,水尾村委会危房改造已经完工132户,危房户存量21户。第二是抓好产业发展工作,组织突击队员深入村小组召开群众会,播放产业宣传片《贵州刺梨花正红》,动员群众发展刺梨产业。第三是抓好送温暖活动。突击队入户慰问贫困户2户9人,为他们带去衣服鞋子等生活用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