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玉溪:2018年红塔区统战工作考核这样做!

    来源:红塔区委统战部 2018-12-14 10:15:00

      为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及相关精神落到实处,发挥好年度考核指挥棒的导向作用,区委统战部在简化年度考核评分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统一战线考核工作。以更加求真务实的态度,更加科学规范的考核评价机制,客观公正评价各乡(街道)和区直各单位统一战线工作落实情况,在玉溪市委统战部的倡导下,以实际行动改进工作作风,受到了考核对象的一致好评。

      立足实际,体现工作差异化要求。明确对乡(街道)与区直单位的不同考核内容,针对各乡(街道)统战工作侧重点明确不同考核要求,不面面俱到查资料,有效避免一刀切、一锅煮问题。
      重在落实,纠正考核“四风”问题。坚持有担当、敢干事、有作为的正确导向,考核以检查考核单位工作态度和落实情况为主,倡导抓日常重经常的常态化工作态度,推行轻痕迹重实绩的考核方式,只查阅必要的记录和台账,不以资料多少、台账优劣评定工作高下,反对做表面文章、搞纸上应付的现象,切实克服考核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

      减负增效,大胆创新考核方式。一是创新考核比重分配,注重平时工作的检查,把年度工作落实情况、平时考核、参会情况、特色亮点工作作为综合考核的重要依据,在考核总分中,参会及日常工作占50%,台账资料占40%,特色亮点工作占10%。二是创新清单对照模式,年终下发考核上报材料清单,减少无谓的资料报送,做到“四不”:不到考核单位现场检查,不组织集中考核,与其他部门检查内容重复的不检查,平时上报的资料不检查,有效防止考核重复扎堆、层层加码现象。三是创新电子查阅方式,考核台账一律提交电子文档、照片、截图、视频录像等材料,不要求报送纸质台账,切实减轻考核单位负担,减少行政支出。四是创新快捷报送通道,以“乡街道统战工作联络微信群”为平台,安排1天集中收阅各乡(街道)考核资料,有工作冲突当天来不及上传资料的乡(街道)可在群内补报,充分发挥网络媒介优势,以网络跑腿代替基层干部跑腿,使考核更高效、更人性化。
      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考评工作完成后,区委统战部及时公示各乡和区直各单位的考核得分,公示期内各乡(街道)和区直各单位可对考核得分申请复核。复核属实的,由考核组研究对考核得分进行调整,充分尊重考核单位权利,确保考核工作公平公正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