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广南县委统战部组织观看反腐题材电影《决不姑息》

    来源:广南县委统战部 2018-12-14 17:19:00

      为进一步巩固党风廉政教育成果,提高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近日,根据广南县纪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广南县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反腐题材电影《决不姑息》。

      影片以原永州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王海洋同志事迹为蓝本,讲述了纪检监察干部在反腐工作中,信仰坚定、敢于碰硬、秉公执纪,展现了我党反腐决心和勇气,彰显了反腐没有休止符的全面从严治党理念,歌颂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钢铁意志和无畏情怀。
      从影片中可以看出,腐败无孔不入,贪腐的人总想着继续拉人下水,他们似乎比你更懂你,总能想着法的让你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不断扩大贪腐网,不断壮大贪腐力量。剧中“逆淘汰”一词表达的就是让正直的人受打压排挤、被恶意淘汰,甚至受到人身迫害,清廉之人再无立锥之地,最终整个社会只剩下贪污腐败。但是腐败并非不能被打败。正如剧中最后所说那样:“只要你站在人民群众的海洋之中,定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为腐败行为所动摇打败”。
      通过观看影片,促使党员干部从警示教育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片中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反思,时刻保持警醒,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做到洁身自好、警钟常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