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王毅带队到丘北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来源:文山州委统战部 2018-12-14 17:31:00

      根据州委安排,12月12日,文山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毅到丘北县开展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在召开的文山州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丘北县动员汇报会上,王毅强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州委对全州各级党组织的一次重要的政治体检和工作检验,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以“全面”“从严”“治”为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韧劲、更大的作为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寸步不让,不断提高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努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以清风正气凝聚人心,以实干担当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毅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必须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并认真研究共同努力加以解决,要做到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保持压倒性反腐态势,强化重点工作监督执纪问责。同时,把握好七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一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纠治“四风”;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五是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省委、州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六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七是强化重点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督促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全力确保检查考核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方向不偏,确保检查考核工作“检出成效、考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