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玉溪市统战特色新型智库成立

    来源:玉溪市委统战部 2019-01-17 11:19:00

      1月14日,玉溪市委统战部召开玉溪市统战特色新型智库成立大会暨智库工作座谈会,正式成立玉溪市统战特色新型智库。

      统战特色新型智库是玉溪市统一战线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加快建设新型智库的一项创新,是为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囊团”“人才库”优势,进一步集聚高端智力资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统一战线理论实践创新提供智力支撑的新型特色平台。此次受聘的第一批玉溪统战特色新型智库专家共76名,均是来自玉溪各领域各行业具有较大影响、热心参政议政工作的知名专家学者,按照法律、经济、农业农村、生态环保、信息技术与互联网等划分形成了10个专业小组。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国斌围绕为什么要建立玉溪统战特色新型智库、统战特色新型智库的特色优势在什么地方、玉溪统战特色新型智库的定位、任务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作了讲话。何国斌强调,玉溪统战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科学精神、鼓励大胆探索,发挥专业特长,凝聚团队力量,形成独特的综合研判和战略谋划能力。要拓展全局视野,坚持问题导向,在时代发展的大背景下,深入研究玉溪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综合性问题,提出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要坚持突出特色、彰显统战优势,积极争取和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最大限度地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在智库建设中发现、培养并推荐使用一批优秀的党外专家学者,以人才培养支撑全市统战特色新型智库可持续发展。要健全运行机制,积极破解难题,注重成果转化,着力为玉溪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会上,还为首批聘任的76位专家颁发了聘书,罗家云、杨海鑫、王韬三位专家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