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临沧:镇康县“宣、培、系、选、严”抓好 党外代表队伍建设

    来源:镇康县委统战部 2019-09-10 10:39:00

      近年来,镇康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精神,坚持把培养、选拔、使用好党外干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宣、培、系、选、严”五字诀,有效推进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并取得较好成效。
      强宣传,促进“四个意识”入脑入心。对党外代表,采取座谈会、走访、节日慰问以及专题培训等方式,把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到每一个党外代表人士,引导和团结广大统战对象拥护党的领导、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对党外代表,采取座谈会、走访、节日慰问以及专题培训等方式,让每一个党外代表人士充分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和团结广大统战对象拥护党的领导、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勤联系,增进政治认同。镇康县认真落实《县委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制度》,开展召开座谈会、走访活动,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与党外代表人士交诤友、交挚友,增强统战对象对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认同。
      突选拔,夯实党外干部工作基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始终把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的重大任务来抓,加强党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在提拔使用干部时优先考虑党外干部,有规定要求的部门优先配备党外干部。
      严管理,强化党外干部履职能力。在加强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基础上,制定和完善制度,进一步强化对党外干部尤其是党外领导干部的管理。建立跟踪管理制度,统战、组织部门定期对党外领导干部和党外后备干部进行走访,全面了解、考察、考核他们的政治思想、工作能力、工作实绩、勤政廉洁等方面的情况,并将考核情况记入档案,作为党外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到2019年8月为止,10名优秀党外年轻干部被提拔为副处级领导干部,14名优秀党外年轻干部被提拔为正科级领导干部,34名优秀党外年轻干部被提拔为副科级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