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宣威:联谊交友 搭建干群“连心桥”

    来源:宣威市委统战部 2019-10-10 11:39:00

      为加强与党外代表人士的沟通交流,切实关心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他们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2014年以来,宣威市建立了市委常委、市政府党员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每年根据工作实际,明确每位市级党员领导分别联系1名党外干部或党外知识分子、1名少数民族、1名宗教界、1名非公经济组织或社会组织的代表人士,印发联谊交友名单,并积极组织开展联谊交友活动。今年,宣威市21名市级党员领导共联系86名党外代表人士。

      日前,曲靖市委常委、宣威市委书记朱党柱热情邀请所联系的民主党派、无党派、少数民族、宗教界、非公经济、新社会阶层等6名代表人士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朱党柱同志将宣威市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情况向六位朋友作简单通报,6位代表人士分别介绍自己工作、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我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营商环境、扫黑除恶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16条。
      朱党柱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现场答复,并强调,好的意见和建议,市委、政府将认真研究,在以后的工作中予以吸收,反映的问题将督促有关部门认真解决。今年市委常委、市政府党员领导与所联系的党外代表人士所提的意见、建议及反映的问题,将作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先学先改”内容,通过认真梳理问题,积极研究解决,切实转化为推进宣威市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借座谈会之机。朱党柱向全市党外代表人士提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参与联谊交友活动。在9月20日上午召开的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要健全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机制”。近年来,宣威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党员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多形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联谊交友活动,大家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努力和贡献,希望大家一如既往踊跃参与,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宣威篇章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二是希望党外代表人士进一步加强学习,增进政治共识。党外人士是党外群体中的精英,在各自领域都是有一定影响、有一定威望、有作为的优秀代表和精英,希望大家要做爱党爱国爱民的精英,做弘扬社会正能量和促进宣威经济社会发展的精英。要团结引导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客观认识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宣威市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充分展示党外代表人士良好的精神风貌,戮力同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三是希望党外代表人士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领域建功立业。广大党外人士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围绕宣威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部署,深入实践,深入调研,提出真知灼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整合各方面资源,在各自领域做出贡献,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立足于本职岗位,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为党委政府提意见、当参谋、建真言、聚共识、做实功,为宣威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发挥表率作用,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真正同心同德把宣威发展搞好,把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提高,让每一名宣威人真正有自豪感、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期,宣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艾炳辉,宣威市委常委、武装部部长陶志立等其他同志也分别与联谊对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联谊交友活动。
      自联谊交友制度建立以来,宣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员领导通过电话、个别走访、深入所在单位调研等形式持续开展联谊交友活动,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的关系更加密切了,受到了他们的广泛欢迎和好评,为助推宣威经济社会发展夯实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