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竞赛来了!快来感受五华统一战线浓厚的学习氛围吧

    来源:五华区委统战部 2020-03-11 16:49:00

      积极投入学习 号召统战成员强化学习保持良好状态
      疫情期间,部分统战成员长期在家出现情绪烦躁的情况,五华区委统战部通过各类统战工作群号召统战成员,疫情期间在家制定一个计划、进行一项锻炼、钻研一件事情保持身心健康,特别是要在学习中提升自我,为恢复生产、返岗复工做好准备,共同度过疫情难关。
      结合近期云南省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的全省统一战线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网络竞赛在线学习活动,五华区委统战部号召全区统战成员投入到活动中来,加强学习,共抗疫情,并制作宣传漫画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配合疫情抗击 组织发动统战成员广泛参与
      为配合好疫情抗击工作,五华区委统战部号召五华统战成员减少出门降低交叉感染概率,在家加强学习组织发动统战成员广泛参与到学习中来,根据省、市统战部门要求,及时下发了《关于组织参加“云南统一战线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网络竞赛在线学习”的通知》,要求区委和区级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街道办事处,积极邀请发动区属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侨人士加入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中来。同时,区委统战部积极制作在线学习流程手册,便于统战成员参与学习深受好评。
      得到一致认可 统战成员抒发参与学习心得
      红云街道党工委书记 姚丽芳:“抗疫”生活“支援”了大家很多看书学习的时间。有的民主党派成员由于积极参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网络竞赛在线学习,还带动了孩子就在这个非常时期阅读了大量的书籍,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科普小常识,也掌握了丰富的文学知识和厨房新菜式的研发。
      五华区台联会长、致公党员 靳云天:五华区委统战部发出了《关于组织参加“云南统一战线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网络竞赛在线学习”的通知》,希望广大的台胞台属,要按照五华区委统战部《通知》要求,积极通过云南统战网络平台等详细了解、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一关键时期,广大台胞台属要“强学习抗疫情”,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我们一定能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战役的胜利。
      五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媒体从业人员专联会会长 陈凿:当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不出门、少出门就是为抗疫工作做贡献。我号召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利用在家时间积极加入到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网络竞赛活动中,提升自我的同时,为抗疫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
      五华区留学生人员联谊会报国基地会员单位“八戒云南网” 向晨欣: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利用好抗疫期间在家时间,依托“云南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线上”学习模式,认真学习领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统一战线相关知识。
      黑林铺街道统战委员 雷璇:黑林铺街道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特殊时期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紧扣当前防疫工作大局,始终将会议精神作为工作的行动指南和目标纲领。扎实做好辖区统战人士的团结引导工作,充分发挥党政部门、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合力。
      红云街道统战委员 高原:作为一名统战委员,更应该加强学习,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思考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思路。发动辖区统战成员,在疫情期间加强学习,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当中可以汲取营养,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复产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