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安宁市教育体育局组织统战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安宁市委统战部 2020-05-26 15:41:00

      按照中共安宁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安宁市教育体育局日前组织教育体育系统的民主党派成员等统战人士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安宁市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永丽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宣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决战脱贫攻坚”“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的5个重要指示开展,并结合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复学工作、“大赶考”,提出2020年深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三名工程”建设、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继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推进教育改革等重要工作。
      宣讲结束后,王永丽对统战人士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全体统战人士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总体要求。二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是要学以致用,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教育初心”和“育人使命”,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积极作用,共同谱写“教育在安宁”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