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麻栗坡县召开2020年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麻栗坡县委统战部 2020-05-27 11:10:00

      5月20日,麻栗坡县召开2020年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统一战线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杜勇主持,县委书记刘扬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对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把党外各方面力量更好地团结起来,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全县党组织共同做好统战工作的合力。
      会议强调,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一战线专题培训和向无党派人士通报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开展红色教育、国情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等主题活动,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贫魔、建小康、抗疫情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团结他们、鼓舞他们,增强情感认同,服从党的领导,画出最大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凝聚起党外各界人士共同奋斗的坚定信心和磅礴力量。突出示范创建,巩固团结民族关系,扎实推进“九进九创”,充分挖掘麻栗坡感人的英雄故事、多彩的民俗文化、宏伟的发展蓝图,进一步总结提炼、挖掘典型,精选最具特色的亮点打造“麻栗坡品牌”,把创建成果全面生动、灵活新颖、具体直观地展示出来。深入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掌握他们的思想现状和利益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创业就业遇到的资金、技术、人才和社会保障等实际问题,为他们事业健康发展和个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突出环境营造,着力服务非公经济。构建“清上加亲”政策体系,探索建立领导干部服务民营企业容错纠错机制,畅通民营企业投诉维权渠道,健全完善企业投诉督查办理机制,搭建政府部门与民营企业零距离、面对面的沟通协商平台,把工作做到企业家心坎上,使“清上加亲”的新型政商关系成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亮点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