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东川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

    来源:东川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2020-05-27 11:11:00

      5月18日,东川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子贺主持。
      杨子贺围绕《条例》的六个亮点作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条例》明确了一系列重要理论观点和政策规定,亮点突出,一是完善丰富了统一战线基础理论;二是发展完善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理论政策;三是明确了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方针政策;四是明确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政策举措;五是深化了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职责要求;六是规范了统战部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要求。
      杨子贺强调,《条例》是今后统战工作的基本遵循,全体干部职工会后要进一步对《条例》全文进行认真研学,确保学深学透,同时,要以贯彻《条例》为契机,着力加强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局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同时,他希望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局的工作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商务投促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东川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