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德宏:盈江县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德宏州委统战部 2020-05-29 20:56:00

      近日,盈江县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县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项仕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州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全县统战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各领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县持续保持了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这是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不懈努力和辛苦耕耘的结果。
      会议明确,2020年全县统战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全州统战部长会议的部署,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和人本化、项目化、精准化、品牌化要求,按照“1+1+4+X”的工作思路,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开创盈江县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真正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实落到实处,实现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与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的有效对接、精准契合。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与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使统一战线的优势更加聚焦。三是要扎实推进统战各领域重点工作,画大画好同心圆。发挥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项基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特点,使协商对凝聚共识、优化决策起到作用。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作为主阵地、主渠道,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典型和民族特色村镇。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全面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持续巩固宗教和谐良好局面。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建设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抓实抓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深做实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的工作,引导他们参与到盈江建设中来,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四是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工作考核内容,纳入宣传工作计划,纳入党校重要教学内容。要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探索、推行“一制四化”工作,树立强烈的质量意识、争先意识,形成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品牌。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分管联系统战工作领导,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纪委县监委联系统战民宗纪检监察组领导,各乡镇、农场党委书记,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县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
      (供稿:盈江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