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楚雄州委统战部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

    来源:楚雄州委统战部 2020-12-04 08:09:00

      11月30日、12月1日、12月2日晚,由云南省纪委省监委会同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围猎:行贿者说》电视系列专题片,在云南卫视播出。
      楚雄州委统战部及时组织全体干部收看,谈体会、谈认识。
      01 观看反腐警示教育专题片
      02 谈心得 谈体会
      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张俊国:
      警示教育片提醒我们,必须时刻警醒“从善如登,从恶如崩”这个道理,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真正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以案为镜、对照反思、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坚持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 杨庆文:
      苍蝇不盯无缝的蛋。领导干部被围猎有外因,也有内因。但内因是主要的方面。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戒。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任何人不惜重金围猎领导干部,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通过腐蚀领导干部带来职务升迁或获得更大的利益。领导干部不能有丝毫非分之想更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要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要始终筑牢制度的笼子。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 、州台办主任 董华:
      要强化廉洁意识。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社交圈、管好朋友圈,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干干净净。
      要强化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要坚决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3456610”楚雄实践,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州委统战部科长 李勇:
      要清清白白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时时刻刻自重自警,自我反思;要明明白白做事,任何事物要态度端正做正确的事,不做错事;不要忘记党的培养,知党恩、跟党走,做一名合格党员。
      州委统战部办公室 赵军伟:
      私欲贪婪,防线被毁,身败名裂;勤于修身,严于律己,方得始终。尤其是作为政治机关公职人员,更应遵纪守法、做出表率,做到有初心、有敬畏、有约束,才能不负党恩、不负期盼、不负韶华。同时,也相信在伟大的党领导下、伟大的领袖带领下,重拳出击反腐倡廉,不久的将来任何腐败都将无遁行之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可期。
      州委统战部新阶科 李杉:
      通过观看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深受教育。行贿“围猎”行为性质恶劣,破坏亲清政商关系,严重染污政治生态,之所以有“猎人”和“猎物”之分,究其原因都是受利益所驱使,双方都是欲望的奴隶,围猎者无处不在,作为一个公职人员,必须时刻接受警示教育,时刻珍惜现有的一切,时刻警醒自己和家人,切勿因小贪小欲而悔恨终身。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守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石,坚定政治立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踏实工作,深悟交友,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得“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