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建党100周年】红河:红河县统战系统“五个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来源:红河县委统战部 2021-05-14 17:07:00

      为推进红河县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继续走深走实,5月8日,由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工商联组成的县委统战部党支部和县侨联党支部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主题,到红河县浪堤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苏玲莉参加活动。
      一是观摩一次红色基地
      在浪堤镇安品村委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品村史馆,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烙有岁月印痕的物件,记载了红河县第一个中共党员李善增参与革命斗争事迹。通过观摩学习,激励党员们做到学史崇德,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二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为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浪堤镇安品村委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这里庄严宣誓,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激励大家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聆听一次红色故事
      为使全体党员深刻了解党史,党员干部到红河县浪堤镇安品村红色教育基地和浪堤镇烈士陵园进行观摩,聆听了革命烈士们支持革命、参与革命的红色历史和烈士们担当与牺牲精神的红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和弘扬革命英烈精神,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激发广大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动力。
      四是分享一次学习心得
      在浪堤镇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一次红色故事学习分享会。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讲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故事和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红色精神带来的红色力量,立足工作实际,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拥护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五是开展一次敬老活动
      在浪堤镇敬老院,党员干部带着床单、糕点、水果等为老人们送上关怀与温暖,向老人们宣讲党的光辉历史。通过办好这一次惠民便民实事,让老人们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体会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通过深入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开展敬老办实事五项内容丰富、意蕴深刻的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红河县的红色基因、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和弘扬革命英烈精神,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红河县统战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