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建党100周年】普洱思茅:李志远到挂钩村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普洱市委统战部 2021-06-11 17:07:00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近日,思茅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志远到倚象镇营盘山村为挂钩村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讲授题为《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的专题党课,通过分享红色故事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一起重温红色历史,共同感悟红色精神,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
      李志远首先从几个特殊的历史阶段入手,选取十余个典型的故事,回顾了井冈山、长征、延安等革命历史,其次就如何理解红色精神与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最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如何从营盘山村实际出发继承和发扬好红色精神并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际当中提出要求。
      李志远指出,红色精神生生不息、永放光芒,是照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前进的不灭灯塔。我们的伟大民族正是在这样的精神的照耀下,才一步步走到今天。对于现在的我们,需要的正是将这种红色精神一步步继承好、发扬好,让其焕发出新时代的光芒和力量。
      李志远强调,要把学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重要精神、与为群众办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以红色精神锤炼信仰信念,以红色精神砥砺干事创业,以红色精神坚守根本宗旨,以红色精神鞭策自我革命,在“学史明理”上想通悟透,在“学史增信”上激发力量,在“学史崇德”上提升境界,在“学史力行”上见到成效,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为思茅区各项建设贡献力量、发挥作用。
      (来源:思茅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