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普洱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普洱市委统战部 2021-06-11 17:11:00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使全体党员干部紧绷思想之弦、筑牢拒腐防变底线,近日,普洱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沐忠华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部(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李鸿指出,要坚持成绩与问题同分析,既要用成绩鼓舞人心,又要紧盯短板抓整改,着力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中央、省委、市委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注重将党内文化进一步延伸至家庭、党员自身建设延伸至家庭,争当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者、践行者、推动者。
      李鸿强调,要坚持治标与治本同推进、同发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纠治“四风”、强化“质效双升”、为基层办实事等系列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及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李鸿要求,要坚持任务与责任同落实,在政治建设、责任压实、监督管理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明确路线图、时间表,细化措施、明确分工,以“钉钉子”精神,卯足干劲、拿出决心抓落实。要通过正反两面“活教材”和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引导和警醒党员干部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达到“惩处一人、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阿莲利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并就抓好部(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要严明党的纪律,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三是要持之以恒纠“四风”,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四是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抓警示教育,不踩“红线”、筑牢“底线”。
      最后,李鸿分别与班子成员、调研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