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建党100周年】玉溪新平:“小阵地”发挥“大能量”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源:新平县融媒体 2021-06-15 15:50:00

      新平县利用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等为基层干部群众提供红色书籍、红色故事、红色电影、红色歌曲,成为基层党员群众汲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
      红色书籍补充党史学习血液
      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添置红色书籍,丰富党史学习的宽度,用书本武装头脑,让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的思想伟力。古城和桂山街道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红色书香在流动”主题活动,在民族文化广场、小花园广场为老年群众和少年儿童讲述革命故事,重温党的历史,话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新化乡六竜小学开展“不忘初心 书香传承”送书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参与阅读,培养他们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传承红色文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红色故事增添党史学习灵气
      新平县把“跟着总书记学党史”读书会与全民阅读“热眼读新平”系列活动结合越来,开展红色经典阅读、与党共同成长、红色故事分享,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全民阅读活动当中。锦秀社区举办“传承红色经典追逐梦想前行”文明讲堂暨世界读书日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通过集体诵读、亲子诵读、个人诵读,让大家感受红色故事的力量。老厂乡通过党史学习、书香传递,让党史“说话”,用史实“发言”,有效推动党史学习走“新”更走“心”。平甸乡举办以“阅百年党史 传精神力量”为主题的讲红色故事,让阅读向更多领域延伸普及,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灵气。
      红色电影倾注党史学习活力
      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开展电影党课活动,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党群服务中心开设“红色影院”,以时间为顺序,精选出100余部聚焦百年党史中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的红色影片,每周定时播放1—2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样。村(社区)联合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把电影党课开到村寨,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精神动力源泉,学校开展红色电影进校园系列活动,把观影活动作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学生结合影片内容和思想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撰写影评和心得体会。
      红色歌曲陶冶党史学习情操
      新平县为展现革命老区的精神风貌,为深化“新平之变”加油鼓劲,组织开展聂耳百姓合唱团“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周周有活动,日日有歌声。老年大学、县党群服务中心等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把歌声献给党”中老年红歌大赛,优选100首红色歌曲进行传唱,陶冶广大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情操。
      (供稿:新平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