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丽江市统战系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联欢会

    来源:丽江日报 2021-06-15 16:14:00

      “团结之花向党开,同心筑梦跟党走”。6月11日,丽江市统一战线系统组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联欢会。
      市委书记浦虹,市政协主席张卫国,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江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金光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启明,副市长魏妮娅,市政协副主席东宝·仲巴等出席。
      江勇在致辞时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丽江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着力推进统战事业的全面发展,为建设团结、和谐、发展、美丽的丽江积极作为,绘就出一幅同心筑梦的绚丽画卷。
      “大道同行,有志必征。”江勇希望,全市统一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画好最大同心圆,发挥好新时代法宝作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更加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共识人心智慧和力量,作出统一战线新的更大贡献。
      联欢会在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分为“感党恩——军民鱼水泽四海,党的光辉耀万代”“听党话——民族团结建伟业,百花齐放展英姿”“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扬帆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以诗朗诵、情景剧、歌舞剧、舞蹈、传统文化展演、歌曲联唱、合唱等丰富的形式,深情歌颂了党的伟大成就,表达了丽江市统一战线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党同心同向的坚定信念。
      联欢会上,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民盟丽江市委、农工党丽江市委、九三学社丽江市委、民革丽江市委筹备组、民建丽江市支部、民进丽江市支部、致公党丽江市支部,市侨联、工商联,市海联会、知联会、新阶联谊会,市宗教团体和一区四县(区)县委统战部代表队相继登台,用歌的激情、舞的力量、诗的情怀抒发了对党和祖国母亲的无限深情与美好祝福。

    演出在全场合唱《社会主义好》激昂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演出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市领导还共同为各支参演队伍颁奖。
      据了解,此次丽江市统战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联欢会由中共丽江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主办,丽江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坚持“大统战大联合”的工作格局,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调动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充分发挥优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推进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创建,为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丽江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