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丽江:宁蒗县召开全县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丽江市委统战部 2022-03-16 11:57:00

      3月4日,宁蒗县召开全县统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国家民委主任、全省民族宗教委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宁蒗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阮学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和韶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正确指导下,宁蒗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深入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宁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要求,2022年全县统战工作要认真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要深刻领会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深刻领会统一战线的本质要求,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中心工作上来;要深刻领会统一战线“三个必须”的工作要求,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着力构建好大统战工作格局。
      二要聚焦中心大局,以新作为彰显统一战线新担当。要通过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丰富统一战线主题教育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等形式广泛凝聚各界人士思想政治共识;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巩固拓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不断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要维护好藏传佛教领域和谐稳定,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围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全面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巩固拓展其他领域统战工作,全面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等工作。
      三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统战铁军。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谋略、担当政治责任;要加强专业化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把握运用政策的能力、联谊交友的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要加强作风和效能建设,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争做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分管统战工作领导,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县工商联和县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来源:宁蒗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