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弥勒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召开“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专题讨论会

    来源:弥勒市委统战部 2022-04-08 16:07:00

      3月28日上午,中共弥勒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召开“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施玉坤主持,统战、民宗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红河州委州政府关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奋力开创担当实干争先跨越新局面的意见》和《弥勒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助推弥勒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相关内容,就统战、民宗部门落实“三个工作法”作了动员,全体参会干部职工围绕学习内容谈了体会和认识。
      会议指出,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统战、民宗部门立足统一战线及民族宗教工作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查摆自身不足,列出整改措施,许多工作见了行动、出了实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部分工作还存在计划性不强,工作方案不够细化、工作任务分解不到位,部分干部职工工作不积极主动,思想认识不到位,担当实干、争先跨越精神不足,工作作风、工作效能转化不够明显的问题,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会议强调,推进“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市党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拓展、民宗部门推动发展的一次有利契机。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自我革命精神彻底革除思想积弊,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于部门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一是各班子成员及科室长要尽快梳理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形成工作清单,分步骤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定期走访宗教界人士、新阶层人士、非公经济人士等统战成员,多联系多沟通多交流,善于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考虑问题,加强联谊交友,充分发挥代表人士作用。三是坚决落实“三个工作法”,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以苦干实干出成效,以从严从实转作风,切实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四是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建立学习型人才、学习型机关为切入点,不断健全制度、严格措施,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切实以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干部职工,全面提升统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